[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新招820人男生仅151名 建议定向招收男教师

qz.fjsen.com 2014-09-12 11:07: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招820人 男教师仅151名

男教师太少全市学校普遍存在,幼儿园及小学尤甚

(黄晖 绘)

核心提示

孩子中小学幼儿园期间,正是其性格的养成期,男女老师的共同作用,对于他们的性格养成有积极的作用。教师节前后,记者走访泉州市部分县(市、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发现,男教师比例持续下降,在晋江今年年初新招聘的820名教师中,男教师仅151名,台商投资区8所幼儿园男教师人数为零。不少家长担心,教师性别失衡会影响学生的成长。专家认为,应该采取定向招收等方式提高男教师比例,以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许文龙 谢宜萱 李凯龙

现象

男教师比例逐年下降

据泉州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全市男女教师的比例为3∶5,其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比例更低,有的县(市、区)比例还要低。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人事科了解到,在该市今年年初新招聘的教师中,幼儿园教师104名,其中男教师仅3名,占2.9%;小学教师501名,其中男教师101名,占20.2%;中学教师215名,其中男教师47人,占21.9%。

“根据近年来教师招聘的趋势来看,男教师的比例在逐年下降。而这些男教师中,又有相当部分从事体育教学工作。”晋江市教育局人事科工作人员张贻集介绍,根据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该市近3年招聘的幼儿园教师中,每次男教师都没有超过3名,其中2013年甚至没有招聘到男教师。该市现有公办幼儿园40多所,其中大部分没有配备男教师。

而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办的8所幼儿园中,其中女教师79名,男教师数量为零。该区今年新招聘的教师数为90名,其中男教师也只有3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