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一村书记儿子婚宴70余桌 县纪委将介入查处

qz.fjsen.com 2014-09-16 07:53: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早报记者)二儿子前日结婚时,永春县仙夹镇美寨村党支部书记陈某大宴宾客,前后两天共达70多桌。昨日,记者接村民举报后赶到该村了解相关情况,当事人陈某承认确有此事。

村民举报:村书记大宴宾客 还收受红包

昨日上午,多名永春县仙夹镇美寨村村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某二儿子前日结婚,陈某不但在前一天摆了10多桌宴席,宴请村邻及亲朋好友,当日中午,还在村里大宴宾客,达60多桌,并收受红包。村民认为此举违反八项规定,给群众带了坏头。

承认请客:亲友红包退还 小额礼金是风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美寨村,在该村新落成的村委会办公楼,记者要到了陈某的手机号,但陈某在电话中称自己不在村里。

随后,记者见到了村委会主任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被举报的村党支部书记陈某今年48岁,2003年开始担任美寨村党支部书记,现在已经是第四届。陈某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27岁,二儿子25岁,前日结婚的是他的二儿子。陈某之所以请客,可能与当地农村风俗有关。随后,陈先生帮忙联系到了陈某。

昨日上午11时许,陈某驾车赶到村委会,拿出多本其二儿子前日结婚请客时的收支账本。

记者看到,这些账本中,其中一本记录着陈家关系较为密切的亲友所送的礼金数额等。“请完客后所有红包均全部返还给他们。”见记者看不懂账本上的一些符号,陈某逐一解释。

另外一本账本记录着近百名送礼人的姓名,礼金数额在20元至50元之间。“这里的农村风俗都是这样。”陈某说,根据当地农村风俗,村里有人结婚办喜事,左邻右舍都会送个小礼表示祝贺,自己也不例外。

忌惮风俗:不请客会被笑话 造成两个儿子矛盾

陈某介绍,作为一名党员、村党支部书记,他也知道中央的八项规定,但是自己生长在农村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农村风俗很多,儿子结婚不请客会被亲戚、朋友、左邻右舍笑话“小气”,所以只能请了。“我也知道这并不符合规定,但是大儿子请了,二儿子却没请,可能造成两个儿子的矛盾。”他说,他也就象征性地收一点礼金,有的收20元、有的30元、有的50元。“说句难听话,结婚请客只亏不赚。”陈某说,二儿子结婚当日,他确实请了约60桌,而前一天的15桌,请的都是来家里帮忙的人,吃的也是普通的饭菜。

当地纪委:将介入查处

永春县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苏先生介绍,当地农村确有这样的风俗,但作为一名党员、村党支部书记,陈某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八项规定,永春县纪委将介入查处此事。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