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临漳门建成11年后首次修缮 完工拟规划开放事宜

qz.fjsen.com 2014-09-19 10:48:29 陈斯红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月15日起,临漳门主城楼开始修缮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斯红 田米 文/图)伫立泉州江滨11年,临漳门主城楼也历经11年的风吹日晒。木结构的外立面油漆脱落,失去了昔日的光彩。本月15日起,泉州市园林局对临漳门主城楼外立面,进行重新油漆“美容”,并对存在裂缝的木柱进行维修,同步检修夜景照明,预计10月中旬完工。这也是自2003年建成至今,临漳门的第一次修缮。

临漳门主城楼为2层的木结构建筑。据泉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长期风吹日晒,主城楼木结构的外立面,存在掉漆、木柱有裂缝等情况。此次修缮,将对两层木结构外立面,按照传统工艺,将底漆磨掉后,重新进行油漆。对裂开的缝隙,进行填缝维修。此外,对临漳门的夜景照明,同步进行检修。总体修缮面积,预计达2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修缮工程也属于泉州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路线景观整治项目。

今年两会期间,临漳门因对外开放问题受到关注。陈笃恒等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包括临漳门在内的3座复古城门向公众开放的建议。陈笃恒提出,对城门进行体检、修缮,并理顺管理体制、整理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尽快保护性开放3座城门。政协委员吴金球也提出,临漳门是新门街、城西路、江滨路的交通枢纽,交通状况复杂,特别是在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

今年3月,泉州市市政公用局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现场办公。针对交通枢纽改造,泉州市规划局拟定初步方案,考虑将圆盘造型,改成圆盘左侧为江滨北路直行,右侧改为慢道,与龙头山片区连成一片。

那么,临漳门何时开放?泉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漳门对外开放设施修缮项目,已经列入泉州今年的城建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施工方案等前期工作,争取12月开工,预计工期2个月。在该项目完成后,将与规划、交警部门协调开放事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