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高铁惠安站预计在年底完工 “春运”前投入运营

qz.fjsen.com 2014-09-29 07:39:28 苏桐轩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具有闽南文化风格的惠安站站房已初具雏形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 夏鹏程 文/图)已开建一年半的高铁惠安站预计将在年底完工,并有望在“春运”前投入运营。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走访了位于惠安紫山的高铁惠安站工程工地,塔吊、挖掘机正在紧张工作中,具有闽南文化风格的站房已初具雏形。

据中铁十一局惠安站项目部工程管理部廖伏建经理介绍,目前站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眼下正在进行的是站房的主体装修,10月份将进行铁路T梁的架设。廖经理透露,高铁惠安站作为全国首例在既有高铁线上新增的车站,将在原有的两条福厦线正线两侧新增两条到发线。

据了解,惠安站是福厦线的I类变更项目,车站位于惠安紫山镇,居于仙游站与泉州站的中心,位于环泉州湾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的980平方公里核心区范围内,距惠安县中心城区和台商投资区分别为8公里、14公里,是福厦线上的新增站房,是惠安县重要交通枢纽。工程于2013年3月开工。整个项目全线共有大桥2座,站线铺轨2.036km,站房1座共3592平方米,雨棚6300平方米,天桥1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预留提速250公里/小时。

目前,左线桥T梁架设已全部完成,站房装修完成80%,站场构筑物完成60%,到发线已完成75%,计划在今年“春运”前投入运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