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福厦高铁惠安站正式开工建设 大部分在夜间施工

qz.fjsen.com 2013-03-04 07: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王蕾)位于惠安县紫山镇的福厦高铁惠安站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站房部分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站前广场则在实施场地平整及土方回填。

据项目建设指挥部潘伟工程师介绍,由于惠安站属于全国首例在既有高铁线上新增开工程,将在原有的2条福厦线(正线)两侧加建2条到发线。项目中有七成左右的工程将会影响到已建成通车的福厦线,同时有多个关键施工控制点,如临近营业线土石方施工、钢结构跨线桥吊装及既有公跨铁桥拆除等工程,因此整个工程大部分都只能在夜间施工。正在进行的土方开挖与已通车的福厦线距离较远,不会对其造成影响。

惠安站是泉州市第二个县级高铁站。站房内部设有集散大厅、候车厅、售票厅、设备及办公用房等。站房后方设置2个站台,1号站台供往福州方向列车停靠,2号站台则停靠往厦门方向的列车。为连接2号站台,站房2楼将搭建钢结构跨线桥供乘客到达目的地。记者了解到,该桥将建于高压电线上方,施工危险性较大。

此外,站房的建设将充分展示闽南文化风格,建筑将使用燕尾脊、红砖屋顶,并以石材作为建筑材料。站房正面的墙上还将装饰大型惠安石雕,体现惠安特色。站前广场上,公交站已粗具雏形。待惠安站投入使用后,该公交站将配备8条公交线路,32辆公交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