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奏千年雅乐唱百代乡音 文化下乡走进张坂镇群力村

qz.fjsen.com 2014-10-01 13:28: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奏千年雅乐 唱百代乡音

文化下乡走进张坂镇群力村

南音演唱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郭慧杰 通讯员孙怀伟 陈淼鑫 文/图)台商区文化下乡南音演唱会日前在张坂镇群力村圣莎拉杏邨园举行,台商区四个乡镇的7个南音社团参加了演唱。

此次活动由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台商区南音协会主办,张坂镇群力村委会、圣莎拉集团制衣公司和张坂镇群力村南音社协办。演唱会共表演了19个节目,有清唱也有演奏,囊括了南音中的经典名曲。

台商区东园、张坂、洛阳、百崎是闽南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祖籍地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积淀,被誉为“御前乡音”的南音世代相传,备受群众欢迎。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东园、玉埕、埔塘、群力、屿头等地南音弦友经常聚会,交流演唱。1991年,泉州南音被联合国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泉州不少中小学开设了南音课,教授南音,培养了不少南音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