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惠老举措 泉州台商投资区2.5万老人生活有保障

qz.fjsen.com 2014-10-01 13:44: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兴建配套设施 提高基础养老金

惠老举措 2.5万老人生活有保障

老人们经常聚集在一起下棋玩乐。(施海燕 摄)

核心提示

10月2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二个法定老年节。为了让泉州台商投资区2.5万余名老年人享有安康的晚年生活,今年,全区再一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并通过加快养老设施的建设、积极办理老年人爱心公交卡、成立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等方式,落实各项惠老举措,为全区老年人谋福利。

□本报记者 施海燕 吴志勇 通讯员 饶文福

健全活动中心 丰富老年生活

日前,记者来到百崎回族乡白奇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在明亮宽敞的环境里,村里的老人家享受着他们独有的生活。他们有的在安静地阅读报纸,有的在悠闲地下着象棋。在三楼的图书娱乐室,有的老人则是在看电视、话家常。

“作为区里较为健全的老年人活动中心,村里的老人家还经常来这里进行广场舞等各类娱乐活动。”白奇村老协会副会长郭耀章说,该活动中心是集老年人教育、健身、活动、居家养老及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楼,满足了全村500多位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对此,村里79岁的老人家郭修元深有体会。“现在,村里的老人都集中在这里。在这里,我比较有伴、跟他们有话聊。”他说,不仅如此,区老龄办还联合区公交公司免费为老年人办理公交敬老卡、爱心卡,让老年人省钱省时。

为改善老年人配套设施建设和生活环境,目前,台商投资区不少行政村正在抓紧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室),力争做到“十二五”期末所有行政村都建有老年人活动中心(室),提高老年服务设施的覆盖率。同时,全区还加快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建设。下阶段,区老龄办、民政等部门会继续主动与乡镇、社工发展中心配合,共同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度,确保8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并开始运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