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黄金周加班施工 福厦高铁惠安站有望明年春运投用

qz.fjsen.com 2014-10-03 09:36: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福厦高铁惠安站施工现场 (陈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蕾)明年春运,乘客们或许就能从福厦高铁惠安站乘坐动车前往目的地了。日前,记者走访福厦高铁惠安站施工现场,该项目的总工程师潘伟告诉记者,项目将在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力争明年春运投入使用。为顺利实现预期目标,项目建设指挥部从几个月前就动员工人们大干180天,国庆黄金周又加班七天,保证工程安全、如期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一年多的施工,3592平方米的惠安站站房已基本成形,闽南特有的燕尾脊十分显眼,站房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现场,塔吊、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中。工程需要建设的左右线大桥进展顺利,左线桥T梁架设已完成,10月底将进行右线桥的T梁架设。接下来,项目还将进行信号开站和道岔插入施工。

福厦高铁惠安站是全国首例在既有高铁线上新增的车站,将在原有的两条福厦线正线两侧新增两条到发线。正因如此,工程只能选在动车没有运行的“天窗点”施工,大部分在夜间进行作业。惠安站是典型的“麻雀车站”,工程体量小,施工项目多,无形中加大了项目施工难度。

“经过项目的动车一般每天有89对,如果节假日开行临时客车,高峰期时我们白天每施工5分钟就得停下,等动车通过后再继续。”潘伟说道。为防止施工影响动车运行,工人们采取了多项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进行防护:白天土石方施工中增设防护排架,明确作业范围;对距接触网较近的山体使用布鲁克网(一种钢质网)防护,防止石块滚落碰撞动车。施工队还开展驻站及远端防护施工作业,和施工现场及时沟通动车运行情况,一旦有车辆出现在项目方圆2公里范围内,及时叫停作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