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价格昂贵产地质量难辨别 野生红菇你买对了吗?

qz.fjsen.com 2014-10-08 08:42:18 陈灵 石伟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野生红菇伞盖顶部为暗红色,这颗红菇伞盖的红色均匀分布,疑似为假红菇。

乱象二

大多自称产自三明 部分红菇以次充好

记者随后来到新门街菜市场附近的干货店。走进其中一家,店主表示红菇有多种价格,最贵的一斤600元。店主将一斤500元的红菇拿出来让记者看。一打开袋子,就有一股干菇菇香扑鼻而来。红菇有大有小,伞盖的顶部中央为深红色,甚至有些偏紫色,菌褶则是淡淡的蓝灰色。

不过,记者拿出几颗红菇仔细观察发现,有的红菇菌柄是空心的,用手指稍微用力一捏,就能将菌柄压实,有的菌柄则是硬实心的。店主表示,他们的红菇来自三明,是真正的野生红菇。

记者走进另一家干货店,店主称他们家的红菇有800元、600元、300元三种。“300元的质量很差,我让你们看看800元的。”店主一打开塑料袋,浓浓的菇香便散开。记者随手翻了翻,发现每颗红菇的菌褶都是呈蓝灰色,伞盖是暗红色,菌柄既有空心也有实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