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铁观音秋茶上市 今年秋茶质量好且价格适中

qz.fjsen.com 2014-10-08 08:50: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安哥拉留学生在实地了解茶叶生产制作流程

本报讯 (记者 谢伟端 黄雯靓 陈士奇 通讯员 徐仰望 文/图)国庆假期,正是安溪铁观音秋茶采摘、上市的时节。记者走访了安溪几处茶山,发现各地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今年秋茶质量好,价格适中。

秋茶采摘进入高峰期

国庆节前后,安溪秋茶就已陆续采摘。拥有广袤茶园的茶业公司正分批采摘。

在长坑乡杉品茶园,公司创始人、技术总监、台商蔡登山介绍说,茶园位于海拔1200米的凤凰山,气温比外安溪低5℃左右,海拔差异让这里的茶树也具有不同的生长特点,杉品因地制宜安排采摘——“春迟秋早”,春茶利用高山茶生长迟缓的特点,比当地采制时间推迟半个月;秋茶则利用高山气候早冷的特点,提前半个月采摘。

“今年杉品春茶就很好地避开‘五一’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而秋茶则分早秋茶和正秋茶两批采制。”董事长袁珊珊告诉记者。杉品茶园规模3000亩,单采茶每天就需要200多名采茶工,这些劳动力大部分来自长坑或者感德等乡镇的茶农,正常采制时间,工人基本请不到,因为茶农自家也要采制茶叶。即便请得到,工资也高。这也是杉品在茶季分批采摘、规避用工高峰的另一原因。

在尚卿乡黄岭村的国心名茶基地,记者看到,在基地的茶叶初制加工厂,工人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从事晒青、摇青等工序,忙得正欢。董事长黄清平说,国心拥有上万亩的生态茶园,国庆前几天就已开始采摘茶叶,采摘期要持续到国庆过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