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展“万家企业手拉手” 拓宽小微企业发展空间

qz.fjsen.com 2014-10-14 11:03: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手拉手”拓宽小微企业发展空间

今年预计实现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对接产值650亿元

记者从市经贸委获悉,近年来,泉州小微企业的成长性、增长速度、盈利能力、总体效益都呈现良好态势。今年,泉州市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发展的“火车头”作用,持续开展“万家企业手拉手”专项行动,引导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主动与龙头企业开展协作配套,兑现2013年中小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补助资金653万元,补助中小企业44家,预计今年可实现对接产值650亿元。

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更加全面

今年年初,在省里出台措施的基础上,泉州市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较以往针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更为全面。

在紧接着的大规模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中,泉州市提出,不仅要帮助大企业,更要重视有前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完善小企业服务体系,支持中小微企业向“精品工厂”、“精致服务”转型,推进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订单对接、供应链协同、技术协作,构建产业组织创新的“生态系统”,推动全产业链整合优势,全面提升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

兑现2013年市级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资金924万元

今年,泉州市兑现2013年市级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资金924万元,支持68家中小微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专利产品研发、管理创新等工作;组织115个项目申报2014年专项资金,初审通过项目82个,预兑付扶持资金679万元。据市经贸委中小企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资金扶持主要集中在技术创新类、服务体系建设类、管理创新类三个方向。

上半年小微企业获所得税减免逾千万元

政府全方位服务,企业全方位创新。今年,市领导召开分片区企业调研座谈会8场,收集汇总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建议200多个,协调解决率达94%。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调研,已组织1450家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入库,帮助小微企业争取银行贷款支持。

而在减负方面,泉州市延续实施对工业企业、外贸流通性企业减征江海堤防工程维护费的政策,上半年全市共有5551家小微企业获所得税减免1146万元。

□本报记者 陈林森 游怡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