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一快餐店煤气泄漏轰燃 5名员工被烧伤

qz.fjsen.com 2014-10-21 07:38:07 陈建辉 林天真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消防抬出液化气钢瓶

消防抬出4个1米高液化气钢瓶

安海消防中队、派出所赶到现场后,迅速将现场封锁,由于明火已熄灭,只有大量烟雾还在往外冒,消防队员赶紧喷水冷却并排烟,还从火场抬出4个1米多高的液化气钢瓶,其中两个气瓶的阀门呈开启状态,并有导管连接液化转气化设备。

隔壁店店主高先生说,快餐店大约3个月前刚开,两名受伤厨师前几天刚来上班,店里平时生意还不错,一般下午5点半左右,附近工地上的工人就来吃晚饭,“幸好事发时间还早,要不然受伤的人可能更多”。

对于事发原因,目击者们猜测,可能是液化气钢瓶的软管出现裂缝泄漏,加上快餐店厨房位于店铺内侧,通风性较差,泄漏的液化气达到一定浓度后,又遇到明火,呼的一声,就发生轰燃,一下子冲出来,将玻璃门全部冲破。

对此说法,消防人士表示,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核实。不过,根据常识,在密闭的环境下,液化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时,遇到明火确实容易发生轰燃。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居民使用液化气时,一定要注意经常检查导管是否完好无损,也要注意通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