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党员义工进村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qz.fjsen.com 2014-10-29 17:02:40 王鸿彬 蔡东升 詹淑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党员义工为老人理头发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 通讯员 蔡东升 詹淑雅)开展“金秋助学”,资助苦难大学生;帮村社老人理头发、量血压,为渔民办理渔民捕捞许可证年检……今日上午,晋江市直机关“党员义工进村社”集中巡回服务首场走进金井。

今日上午,晋江市直各系统的党员在金井镇政府广场搭起了帐篷,建起了临时党员便民服务点,党群系统为村社居民提供妇女维权政策宣传;宣传系统则是义诊进村社;统战系统开展“金秋助学”;晋江法院的社区法庭巡回车也开进了金井,做起了“巾帼法官”送法惠民行动,财金、发改、经贸等各系统都将活动做得有声有色。

“走出机关、走出文件,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据了解,自去年7月,晋江在全省率先推行“党员义工进村社”制度,一年多来,一支由2165名党员组成的义工大军,为群众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250多场,解决实际问题3200多个,服务基层群众近6万人,行动上深入群众,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从晋江市直党工委了解到,今后,市直党工委还将每季度牵头举办一场集中巡回服务活动,定时定点走进各镇(街道),把便捷、贴心、专业的服务送进基层群众家门口,提升“党员义工进村社”的规模效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