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耳几乎失聪双目几近失明 安溪五旬低保户痴迷画画

qz.fjsen.com 2014-11-10 08:02: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王全国和他的画作

利用废物自制台灯

房间里有几盏别具特色的台灯,王全国告诉记者,这是他自己制作的。仔细一看,这些台灯的灯座几乎都是废物利用起来,其中一盏台灯的灯座是用锅盖做成的,灯柱则是用喷雾器管做的。壁灯坏了,他将灯筒拿来做笔筒。

房间的角落里有一套音响,旁边放着一些碟片,其中大部分是民歌,也有超级女声、花儿乐队、小虎队等的专辑。王全国摸索着打开音响,古筝弹奏的《春天的故事》充满了整个房间,令人振奋激昂。

房间门口,种植着茶花、榕树、万年青等花草,俨然就是一个私人小花园。王全国说,养花草如同画画,可以修身养性。

网友爱心义卖画作

@安溪微爱茶乡义卖微博知道了王全国的遭遇后,将他的画作拿到网上进行义卖,一幅画卖了309元。近日,@安溪微爱茶乡义卖微博将这些钱送到了他的手里。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洪志雄看了王全国的画后表示,这是另外一种画法,挺好的,可惜所用的材料只是普通的白纸而不是宣纸。他表示,王全国如果能在技巧上有所变化,比如远处的山着墨更淡一些,层次感就会更强,效果将会更好。听说了王全国的遭遇后,洪志雄赞叹他这也是胸中有山水,并表示将赠送王全国宣纸、画笔和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