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9岁男孩车祸中智力受损 妈妈盼有人来教他画画

qz.fjsen.com 2014-01-21 09:01  彭思思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泽炜干什么都坐不住,除了画画

妈妈的新年愿望

希望能有个老师来看看他的天赋,教教他。

东南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林继学 谢杨 文/图)9岁的杨泽炜趴在小桌上,快速地用铅笔,在纸上绘出一个有趣的世界。看着这些画,母亲王丽心里乐了。

5年前,母子俩出了一场车祸,儿子出现智力残疾,难以正常学习生活;而王丽的脑部受伤,现在经常忘事,身子左侧手脚伤得不轻,现在干不了重活。不过,令她欣慰的是,儿子痴迷绘画,她盼着,有位美术老师来教他,让儿子能学好画画,有一技之长。但是,日子过得紧巴巴,她不敢奢望送儿子去培训班,希望能有个老师来看看他的天赋,教教他。

5年前的车祸改变了这个家

王丽家住泉州鲤城开元华新社区,他们和丈夫的哥哥两家人挤在老旧的瓦片房中,房子已经很久没有修缮了,墙壁都已经变得发黑了。王丽一家子睡的房间很小,不足10平方米。

5年前的那场车祸,改写了王丽一家人的命运。在车祸中几乎失忆的她,对那时的情景已经记不起来。44岁的丈夫杨鹏辉说,5年前的元旦,王丽骑电动车载儿子去超市,途中从东街拐县后街时,被一辆小车撞到,母子在车祸中伤得不轻。儿子脑部受伤后,导致智力残疾。妻子经常忘记事情,而且手脚伤到了,不仅干不了重活,还经常疼痛,连爬楼梯都成问题。

车祸之后,儿子在幼儿园上课时开始坐不住,而且会突然站起来走动,有时还会叫喊。前年,为了让儿子能上学,她坚持在学校陪读,每天都跟儿子一起上课。但是,偶尔,儿子的行为还是影响了课堂秩序。在老师的建议下,她只好送儿子去开智学校上学。

祸不单行,撑起一家子生活的丈夫杨鹏辉,这两年也连续遭遇车祸,有一次摔伤头,昏迷了,好在没留下什么后遗症。他一出院就马上去上班了,“没办法,我不出去赚钱,这个家谁来养?”当保安的他,每个月只有一千多元工资,生活很窘迫。得知他们家的困难,开元华新社区计生协会和通政小学,经常送上生活用品来慰问他们。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