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3岁白血病患儿扮起消防员 官兵配合助圆梦

qz.fjsen.com 2014-11-11 14:3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周杨东 王龙志 周佳霓 文/图)虽然5岁男孩铭铭(化名)脸色还是泛黄,但看见他现在的活跃状态,父亲庄龙章打心眼里高兴,他说:“感谢消防官兵帮孩子圆了一个梦。圆梦回来,这孩子更开朗了,我们对治好他的病也更有信心了。”

时间回溯到10月25日。龙岩市消防支队的警营里,一辆消防车突然亮起了灯,打开车灯的就是铭铭。他在驾驶座上兴奋地按了几下喇叭,笑得合不拢嘴,围在身边的3名消防战士也陪着他呼喊着(右图)。

两年前,铭铭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庄龙章夫妇辞去了工作,靠着东拼西凑来的钱,从泉州市泉港区带孩子到省城求医。两年来,庄龙章夫妇心力交瘁,但听医生说,“儿童急淋”经治疗如果5年内不复发,基本可以看作已经治愈,这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

经过规范治疗,铭铭的病情渐渐趋于稳定。但是,庄龙章觉得,还要把这种信心传递给孩子,让他更加乐观和坚强。

从泉州市泉港区到龙岩要3个小时车程,这一家人缘何来到龙岩消防支队驻地?

原来,牵线人是龙岩消防支队的一名战士,他是庄龙章的网友。一次,庄龙章在微信上向他无意中提起孩子很爱玩水枪,也喜欢看红彤彤的消防车,因为它长得像动画片里的擎天柱。这名战士记在心里,总想为孩子做点什么。

10月25日是铭铭的生日,这成了助他圆梦的好机会。得到领导的支持后,战士们照着自己服装的样式,为孩子张罗迷你消防服、迷你雨靴。

生日当天,走进龙岩消防支队,铭铭喊的第一句话是“我要去看擎天柱”,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安分过。操水枪、上云梯车、爬训练塔……官兵们陪着他蹿上蹿下。

看着这一幕,庄龙章心里充满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