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山泉成泥水 泉州洛江双阳街道坪山社区停水多天

qz.fjsen.com 2014-11-18 10:12: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昨日下午,洛江区的张女士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由于山上开发,弄脏了水源,双阳街道坪山社区已经停水多天了。

居民 停水三五天 居民楼轮流供水

一位居民介绍,过去,坪山社区的居民用水都来自山上的水源,“生产队的时候,村民们集资在山上建了几个‘坑沟’(山涧),山泉流入‘坑沟’后储存下来,通过水管输送到居民家中。”

“由于山上搞开发,污染了水源,好几个‘坑沟’的水就不能用了,剩下的一点水源,我们轮流开闸,一天为这栋楼供水,一天为另一栋楼供水。”

走访 开发道路 水源变泥水

上山路崎岖,尘土飞扬,有一段近期铺就的道路。

居民指着一段水管说,“我们的‘坑沟’在山下,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可是现在铺了这条路,水源就要通过这土路流进‘坑沟’,成泥水,无法饮用。”

据这位村民说,这条路是山上一片林地和一处正在开发的畜牧场的开发者铺的,“林地和畜牧场是同一个老板,他们日后要是在这里养鸡鸭、养牛羊的话,这些水源就彻底毁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