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制造2025”掀开面纱一角 十年后跻身十强城市

2014-11-21 08:16: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重载机器人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戴涵琦 摄)

编者按

昨日,泉州“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与会者参观了泉企研发和应用“数控一代”技术产品的情况,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介绍“泉州制造2025”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近距离观察,在科技创新引领之下,泉企已出现创新“点状萌芽”,而眺望未来,只要一步一个脚印,泉州制造由大变强的“郁郁葱葱”将为期不远。

“泉州制造2025”掀开面纱一角,科技引领

—— 十年后跻身中国制造十强城市

当下,一场风驰电掣的产业变革正席卷全球,发展的定义正在改写,发展的路径亟待变革。世界制造业分工格局将迎来重大调整。在此背景下,中国工程院等部委联合起草“中国制造2025”,正在呈报国务院审批,即将形成规划纲要,为未来十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纲挈领,谋划蓝图。

泉州市作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典型城市,成为“中国制造2025”唯一地方样板。日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参与编制的《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及三个行动计划,五易其稿,初步成型,为泉州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勾勒了清晰的发展蓝图。

根据纲要,“泉州制造2025”的核心是实现三个转变:从机械化自动化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制造转变,从注重增长速度向注重质量品牌效益转变,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其战略目标,分两个阶段实现。到2020年,通过科技创新和实施智能制造、提升质量品牌、服务型制造三大行动,使泉州制造业的面貌焕然一新,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到2025年,跻身中国制造业综合水平10强城市之列。

让我们掀开《纲要》的面纱一角,先睹为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