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超标电动车假牌泛滥 一个路口查出200多张

qz.fjsen.com 2014-11-21 08:22:42 李秋云 陈晓婷 谢洛静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停止挂牌一年 超标车反增多

今年9月海都记者暗访时,卖假牌的店尚不多,鲤城警方也曾表态调查

民警在路面查车,假车牌将被罚款,无来历证明的将扣车

超标电动车禁止挂牌已经一年,但如今大量超标车借假牌而流入市场。

早在今年9月,海都记者就曾发现,泉州市区中山南路有店家卖带假牌的超标车。当时,卖假牌的店家尚不多,也不像如今这么公开。当时记者曾向鲤城公安报警。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超标车销售量比一年前,不减反增。

而对于买家来说,设法挂上牌并不是美好的开始。一方面,警方正在加大查处力度,另一方面,此类车很容易被作为赃车没收。

【记者暗访】

发现疑似假牌 警方曾称调查

今年9月初,海都记者走访五六家店面发现,其中一家铭祥电动车店销售假牌,当时还比较隐秘,店家认生人,对于卖假牌的问题并不明说。

在这家店里,卖家从角落里的抽屉拿出一个黄色车牌。记者看到,车牌号为“鲤城G6935”。记者随后前往鲤城公安查询,发现这一车牌实际已被一位陈姓市民登记,电脑记录并未显示该车被盗。

这家店还提供相匹配的行驶证。当记者表示想和真证对比时,店家毫不犹豫地拿出一大沓假行驶证。记者看到,假行驶证的内容与真的完全一样,只是公章字样较为模糊。

“我们会对其取证,如果证实是售卖假牌,将会依法处理。”当时,鲤城公安刑侦大队的相关人士曾表态道。此后,民警曾几次打电话向记者了解情况,至今尚未反馈调查进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