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超标电动车假牌泛滥 一个路口查出200多张

qz.fjsen.com 2014-11-21 08:22:42 李秋云 陈晓婷 谢洛静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快刀短评

9月尚需暗访

11月已无秘密

2000多年前,一个叫扁鹊的名医,发现蔡桓公有点皮肤病,说“不治将恐深”,这蔡桓公没在意,结果,扁鹊说了4次“不治将恐深”,蔡桓公就病入膏肓,最终身死。

曝出的泉州超标车假牌泛滥这事,和蔡桓公的相似之处在于,问题正在一点点变严重,而执法部门尚未足够重视。

记者9月尚需暗访,卖家不多,不敢公开;仅仅两个月后,已然遍地售假,明目张胆。

从店面到街面,只要几分钟。街面执勤民警抓车忙不过来,而假牌却俨然有越抓越多之势,超标电动车更有如“焕发第二春”。

街头再多民警抓假牌,也赶不上店里发牌快,更赶不上网上卖牌多。所以,关键是抓住源头,刑侦部门要大力打假。

如今,如果再不从源头下工夫,只会有更多超标车流入市场,当初为限制超标车所做的巨大努力都将白费,对于其他守法买绿标车的市民则是莫大的不公平,泉州市政府出于“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考虑的挂牌政策,也可能沦为空文。

假牌产生的巨大社会风险,警方更应预见。比如,如今一些超标车已成为摩的,假牌产生的治安风险无疑加大;假牌泛滥,还可能增多偷车抢车和赃车倒卖;而一旦假牌车肇事,肇事者会不会首先想到逃逸?警方能否尽快破案?受害人能否顺利索赔?只要假牌不绝,这些问题必将接踵而至。(环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