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个店家自查卖假牌店员 工商清查超标电动车

qz.fjsen.com 2014-11-22 12:0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工商清查超标车 店员辩称在清仓

在超标电动车停止挂牌一年后,超标车不是消失了,而是卖得更火了。尤其能随意买卖假牌后,更多人买超标车。

“去年刚说不能挂牌时,很多家都不卖了,现在甚至摆在马路上了。”家住中山南路附近的王先生,上下班都经过这条街,明显感觉到超标电动车的生意又好了。

昨天下午,鲤城工商局中区工商所执法人员也来到中山南路一带开展市场巡查。走访的10家电动车店里,有4家仍在卖超标车。“卖不出去,摆在店里而已。”在银洋电动车店,对摆着的6辆超标电动车,如此解释。其他几家店,看到工商人员,都说:“我们马上收起来!”

在记者9月初暗访的铭祥电动车店,当初自称忙到半夜卸货,如今仍摆放超标车20多辆。店员对这些超标车的说法是——“这些是库存啦,只是清货而已。”清库存能清一年多?店员没再说话。

对于巡查时发现的超标电动车,工商人员要求经营者现场下架,不得销售。

警方暗访取证后 研究多时未行动

在海都报曝光中山路多家电动车行贩卖假牌后,鲤城警方专门开会部署刑侦部门调查。

昨晚6时30分许,鲤城刑警大队先派遣便衣侦查员暗访调查。尽管媒体报道,工商检查,但在中山南路云飞扬电动车店内,店员仍直言可提供假照和假行驶证,不过没有现货。而在刚刚被工商检查的铭祥电动车店,侦查员发现该店贩卖假牌,付了钱就可马上取车牌。

有了证据,如何处理这些行为,警方犯难。

昨晚,鲤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反复咨询鲤城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得到的结论是:因电动车究竟属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没有定论,对非机动车伪牌证的查处缺乏法律依据,故无法处理相关责任人。民警称,现在找不到一条可以支持的法律法规,不能贸然将店主传唤调查。

截至昨晚9时许,对于能否查处,民警仍在反复细致地研究中。他们最后表态,对这事,必将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