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新增多个休闲小广场 群众休闲好去处

qz.fjsen.com 2014-11-24 10:57: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开发区新增 多个休闲小广场

本报讯(记者 陈淑华)记者从泉州开发区市政公司获悉,该区今年纳入提升改造计划的美泰公园3个休闲小广场和仙公山公园广场下半年陆续完工,目前已成为当地群众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位于泉州开发区德泰路边上的仙公山公园依山而建,风景优美。上午9时多,微风轻拂,一些老人小孩、年轻人在公园半山腰的广场上锻炼、休闲。记者看到,原本尘土飞扬的广场已铺上透水红砖,广场中央的多棵大榕树分别围筑花岗岩,人们在树下乘凉时,花岗岩就成了坐椅。广场边,垃圾箱、公厕等配套十分完善,方便市民。到现场的市市容市貌观察团一行感叹,“年初来访时,这里还是一片脏乱差,是环境卫生的反面典型,如今一整治,变废为宝,公园面貌大变样!”据介绍,此番整治总投资180万元,包括水电景观灯的增设。

与晋江池店村庄一墙之隔的美泰公园原是一条带状的空地,后经栽种上草皮、绿树,变成公园。今年6月起,市政公司将其中三块绿化长势最差的草地硬化,增设石坐椅、音乐杆、水电景观灯,辅以盆栽绿化,公园立马多出3个休闲小广场。记者到访时,来泉带孙女的江西罗阿姨一身布衣,手握红扇,听着随身听,正准备舞上一段。一旁,有老人带着小孩在观看。“我是国企退休职工,在老家每天都锻炼,这个小广场没建之前,只能在人家工厂入口处的一棵树下打打太极。现在我每天上午都要练上2个多小时,打拳、舞剑、舞扇,真的很好!”罗阿姨笑着说。

据悉,泉州开发区今年提升改造的市政景观还有南迎宾大道改造后的剩余用地,即道路人行道与两侧企业大门前的缝隙,此次悉数进行硬化、美化,为市民增加了散步去处,使该区的城市功能得以进一步完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