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试点先行以点带面 丰泽创建交通安全示范社区

qz.fjsen.com 2014-11-25 15:11:27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对市民群众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今年,丰泽区全面启动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8个街道相继开展交通安全示范社区试点工作,以点带面,进一步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创设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北门社区,社区通过警社联合,对道路网络小而杂的现状进行整治,摸排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在主要路段设点检查,劝导居民群众、机动车驾驶员遵章守法;在松林社区,为破解小区交通经常堵塞、停车秩序混乱、停车位 “僧多粥少”的尴尬,社区召开民主听证会,拓宽小区主大门道路、整合小区内边角地带和废弃绿化带等途径,合理规划、有效增加小区停车位,并安装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及监控安防系统,保证了社区道路畅通;在灯星社区,社区针对江滨路、刺桐路和宝洲街穿境而过以及外来车辆众多且流动性强的特点,对车辆进行全面登记排查,建立台账,使辖区机动车辆得到有效管控,同时推行“城中村”封闭式管理,在社区的6个主要出入口增设6个治安岗亭,规范管理进出车辆;在宝山社区,社区针对辖区四面环山,路况复杂,高低落差大,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难度大的特点,投入235万元,修复生态路、昌盛路、津宝路破损路面,增设减速带(坎)、指示牌,拆除违规临时搭盖,全方位、多层次的防范措施确保了社区主干道路的便捷畅通和社区居民的安全出行。

试点先行、典型示范,道路交通安全示范社区试点的创建为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在丰泽区的推行积累了经验。目前,该区正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各个社区进行分类指导,计划在今年年底共建成24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在宣传方式、治理模式、管控载体等方面大胆实践、创新发展,帮助社区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据介绍,创建道路交通安全示范社区也是丰泽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该行动自2012年8月启动以来,每年都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专项用于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先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大会战”、 “压发案、保畅通、创满意”集中统一行动、校车安全专项清理整治、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二轮摩托车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23场次;先后排查整治辖区各类道路交通隐患路段27处,及时研究整改的措施和办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与“三年行动”启动的前三年同期相比,简易事故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下降40.7%,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下降46.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5.6%;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13.1%,辖区未发生一起死亡两人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 (郑玲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