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传承独特魅力 洛阳镇举行第二十三届南音交流大会

2014-12-03 17:33: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播种南音文化基因 传承南音独特魅力

洛阳镇举行第二十三届南音交流大会

南音弦友齐聚一堂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 陈德杉 文/图)管弦雅聚吟新景,南音奔流颂乡情。日前,洛阳镇第二十三届南音交流大会在群山村举行,来自台商区四个乡镇的南音弦友齐聚一堂,共飨雅乐盛宴。

雅乐绕梁 共奏和谐之歌

本次交流大会由洛阳镇老协会、老体协和老校联合主办,群山村党总支、村委会和老协会承办,活动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洛阳镇群山村、万安村、屿头村等16支村级南音演唱队和张坂镇、东园镇、百崎回族乡代表队的南音爱好者先后演奏了《拜告将军》、《望明月》、《班头斧》等26个南音曲目,三个多小时的表演让现场慕名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流连忘返。群山村书记饶进辉介绍说:“在这次南音交流大会上,我们特地在舞台上安装了一个LED大屏幕,并为每支表演队伍配备不同的舞台背景,这些背景内容除了有各个村的村容村貌,还包含了洛阳诸多文保单位、非遗项目的展示。动静结合,让前来观看的广大群众既可以欣赏到古色古香的雅乐,还能了解洛阳镇的计生、综治以及非遗文化知识。”

据了解,洛阳镇拥有广泛的南音群众基础,洛阳镇南音交流大会自1991年创办至今,每年由洛阳镇各个村轮流承办,表演者来自洛阳镇各个村的南音爱好者以及其他地区的受邀表演嘉宾。“弦友热爱,就会带动很多人关注,包括洛阳镇的一些社会贤达以及企业家都十分支持这项举办了二十多年的南音交流活动,每年都会有人积极捐款赞助,支持活动的开展。”洛阳镇南音交流大会主办方洛阳镇老体协会长杨炳辉表示,流传千年的泉州南音,是我国弥足珍贵的音乐瑰宝,是泉州为世界保留的一张古老文化名片,只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才能传承和发展南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