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将改造15.8公里古城绿道 沿护城河10处纳入改造范围

2014-12-05 09:22:37 徐锡思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改造古城绿道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见习记者 夏鹏程 文/图 炎平/制图)来自鲤城区政府消息,泉州古城绿道鲤城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成立,正式启动古城绿道改造工作,包括7.6公里的护城河绿道和8.2公里的核心步径绿道。建成后,护城河绿道和步径绿道将分别拥有2米至3米宽的自行车道和步径道,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沿着护城河,沿线共有10处被列入改造范围,包括新华北路—盛贤路段、金洲街—甲第巷段、新华南路段、伍堡街段、金洲街—江滨北路段、江滨北路—义全街段、义全街—津淮街段、津淮街—丰泽街段、丰泽街—湖心街段、湖心街—东湖街段,加上其他部门建设路段,将形成一个闭环,跟历史上的泉州市区护城河基本吻合。

老城区的四大步行街片区,也将在此次改造中迎来提升。“西街是非常重要的一条,规划7个改造点,分布在北面区域,从曾井巷开始,经过孝感巷、大寺后、台魁巷、清军驿、斐巷、新街等,在小城隍和中山北路附近中止。”鲤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此外,还有中山中路附近各种小巷组成的城中片区,以后城街、南俊巷附近为主的城东片区,以聚宝街、义全街等组成的城南片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走访上述多个路段,各个路段的问题基本类似,车辆随意停放、绿化被损毁、路面破坏、垃圾桶太少等。在新华南路桥头,家住附近的陈先生把车停在河边小路,三分之二车身进了绿化带,边上还有好几辆车,绿化带里的植物都被磨掉,“这地方要改造,我肯定没意见,但得把停车的地方留出来”。在后城街,附近小区的李大妈指着空空的树穴说,这些树就是因为碍着小车通行,或者店家为了停车被砍掉,环卫工车大姐则抱怨,后城街垃圾桶太少,一些游客随便丢垃圾,加大她的工作量。

“前期调研发现,乱停车是非常大的问题,因此肯定是要规范。”上述负责人称,改造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不会大动根基,而是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优化,但自行车道肯定要做,且宽度保证在2米到3米之间,此外,还将进行一系列的路面修整、增添绿化及休闲坐凳、垃圾桶等服务设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