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八旬江苏老人泉州游逛婉拒帮忙 说睡大街更自由

2014-12-05 10:22: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旬老人婉拒帮忙 说睡大街更自由

老人是江苏人,独自出门很久,他喜欢欣赏沿途风景,接下来将北上江浙,赶回家过年

店主小吴请老人到店里喝茶,并给他买来热饭热菜。

□早报记者 刘波 庄丽祥

昨晚9时泉州市区城西路报道

昨晚入夜后气温骤降。在泉州市区城西路与西街交叉路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拐角一间电脑维修店门前坐下。老人的异常举动引起店主小吴的注意,一打听才知道老人80岁了,老家江苏,独自离家出走。正饿着肚子,想找个地方睡觉。小吴赶紧给老人买来吃的,还帮忙找一个暖和的去处。

“这个老人挺可怜的,来到店门口,说风不大,晚上想在外面睡一晚。”昨晚7时许,网友 @想要做个没心没肺的女人在微博上@东南早报报料称。店主小吴看老人可怜,给他买来了热饭、热菜。“老人很感动,好像很久没吃到热饭了。”

这条微博经 @东南早报转发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小吴的善举点赞。

记者赶到小吴的电脑店时,老人正坐在店里和小吴聊天。老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显示,他叫陈士早,80岁,江苏睢宁人。他称,家里还有老婆、儿子、儿媳妇和孙子。由于特殊情况,他不愿待在家里,一个人出门很长时间了,昨日下午来到泉州,接下来想往江浙方向走,赶在春节前回家。

小吴要给他钱买吃的。“我不乞讨。”老人婉拒小吴的好意,说行囊中有吃的,但都是剩饭。

天气很冷,小吴和记者都建议老人去救助站暂时休息,记者还提出要帮他报警求助。

“不用,不用。我哪儿也不去,就喜欢在大街上睡觉,自由自在的。”老人说,他身体还很结实,曾住过救助站,但觉得睡大街更方便。“今晚就在你店门口睡一觉,明天我再逛逛,看看这个城市。”老人说,他就喜欢看看沿途的风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