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厦门两地书法家 为公益助学挥毫泼墨

2014-12-08 09:08: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地书法家 为公益助学挥毫

两地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公益助学创作。

早报讯(记者 林加华 文/图)南音优雅,墨香弥散。昨日,一场别致的公益书法笔会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来自泉州、厦门两地的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公益助学活动创作。

据介绍,这是由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与交通银行泉州分行主办的第三季“春暖花开”助学义卖笔会,征集书法名家作品,将于近期举行慈善义卖活动,筹募善款,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

在将近3个小时的笔会中,13位书法名家带着为学子圆梦的热情,即兴创作,一丝不苟,贡献了60余幅作品。“这是艺术与爱心传递很好的结合,能够用我们的创作,表达对公益行动的敬仰,对寒门学子的祝福,这些作品的意义更大。”一位现场创作的书法家说。几年来,在泉州大开元寺举行的多场书法笔会中,都有泉州书法界几位泰斗级书家到场,笔走龙蛇,为公益行动助力,向寒门学子奉献爱心。

尤为难得的是,在接到此次笔会的邀请后,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对公益笔会大力支持,协会主席刘堆来先生带同5位书法名家不顾舟车劳顿,赶到现场即投入创作,为公益助学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