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低碳出行“骑”乐无穷 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2014-12-10 17:06: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低碳出行 “骑”乐无穷

台商投资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海峡两岸自行车嘉年华活动现场

6日,海峡两岸自行车嘉年华活动在台商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的1000多名骑友热情参与。千人骑游、趣味竞技游戏、自行车装备展示、现场抽奖……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参赛者和观众献上了一场阳光、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休闲盛宴。

千人骑行

尽享沿途美好风光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低碳骑行游·乐享台商区”为主题,由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泉州市体育局等联合主办。分为快乐前奏篇——千人骑行活动及激情进行篇——自行车狂欢嘉年华两大篇章进行。其中,千人骑行活动起点设在台商区和谐光电科技(泉州)有限公司园区,终点为世茂·海上世界,全程约25公里,沿途可尽享台商区百崎湖、洛阳江和沿海大通道的最美风光。

当天上午9点,暖暖的太阳和着台商区微凉的海风,让人心旷神怡。1000多名骑友早已经在起点处列队,整装待发。在简短的开幕式后,骑友们相继从起点出发,开始了25公里的骑行旅程。据悉,参加此次骑行活动的车友既有十几岁的学生,也有七八十岁的退休职工,他们用昂扬的精神和热情的风貌,享受着低碳骑行的乐趣。

倡导低碳出行

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这次,泉州老体协自行车健身队组织了90多位队员前来参赛,年纪最大的有81岁,最小的也有55岁。队长施建设说:“我们车队经常主动参加省市区举行的各种骑行活动,有时候一天甚至骑过100多公里。自从爱上这项运动后,我们许多队员的身体变得更好了,精气神也更加饱满了。骑行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

台商区自行车协会也组织了60多名队员参加活动。会长陈扬灿说:“这次的骑游活动为我们台商区自行车协会与其他地区的协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环保健康的骑行方式,呼吁更多的人环保生活,低碳出行。”

捷安特中国区总部董事长郑宝堂也是一个骑行爱好者,这次他也加入到了骑行队伍中。他说:“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传播自行车文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骑行的队伍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