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维金提取程序从7步变3步 两年申请成功27宗

2014-12-12 08:24: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维金 两年申请成功27宗 程序从7步变3步

(黄晖 绘)

核心提示:洛江区华景仁居小区两部电梯停运一年多,居民出入不便,高层空置。昨日,记者从洛江区住建局获悉,该小区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材料已经提交,经审核后近日将可拨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简称公维金)。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受惠于公维金的小区了。2012年以来,泉州晚报社媒体聚焦市区公维金15年来未动一事,引发了代表委员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因此推动公维金的提取使用程序不断简化,并开始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继去年2月份东南苑首个获批提取公维金后,至今申请成功的已经达到27宗,其中有19宗涉及电梯维修。

□记者吴志明

回顾

本社媒体持续推动 公维金首现成功提取

记者了解到,2011年,泉州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出台《泉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定》,并于当年9月起实行。新规明确规定,今后小区住宅公共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等方面的维修、更新和改造,依程序申请,就能领到专款资金。不过,其后一年多时间内,泉州公维金未曾有过成功申请案例的状况仍未改变。

2012年以来,本社媒体开始聚焦市区公维金15年来未动一事,2013年市“两会”期间,报道引发了代表、委员和市民的广泛关注。时任市长的黄少萍对此高度重视,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公维金取之于业主,理应用之于业主。相关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办法,进一步简化公维金的提取使用程序,更好地保障业主权益。

正好当时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的东南苑小区楼内两台电梯因为控制、驱动系统落后老化等原因,无法正常运行,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东南苑业委会依据2011年出台的《泉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定》,启动了公维金的提取使用工作,成为我市第一个进入公维金申请使用实质性操作阶段的小区。

去年1月30日,东南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公维金)申请方案已正式获批,市住建局同意“东南苑小区电梯维修改造工程”按申报的工程预算范围内提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东南苑因此成为我市首个提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小区,使得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提取使用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据悉,从去年至今,已经申请成功27宗,其中有19宗涉及电梯维修,还有几宗正在申请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