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哥哥得肝硬化去世弟弟又患同病 丰泽六所小学募捐

2014-12-13 09:32: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确诊肝硬化,男孩小锐显得茫然。

“我很想上学,想和同学一起玩。”今年7岁的曹锐刚上小学一年级,已经大半个月没去学校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去上学。小锐对自己刚确诊不久的肝硬化毫无概念,而这种疾病在十年前还带走小锐素未谋面的哥哥。

昨天早上,在小锐所在学校东星小学的倡议下,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浔江小学、鹤山小学、乌屿小学、海滨小学、东星小学等六所小学同时为小锐举行募捐活动。

六所小学同捐款 爱心零钱堆满桌

小锐是东星小学一年(1)班的学生,11月27日至今都未返校,12月6日他被确诊为上消化道出血,直源性肝硬化。

“以前我们经常见面,一起玩‘红灯绿灯小白灯’。”阿凯是小锐的同班同学,说起小曹锐时,阿凯想起他们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听说小锐得重病了,他也很难过:“我只有10块钱,但是有那么多人加起来就多了。希望他生病可以早点好,回到学校一起玩。”

“这是给小锐的,他生病了。”虽然不在一个班级,但问起手中的捐款信封时,一年(2)班的小朋友异口同声地说。

昨天早上,东星小学—— 一所学生大部分是外来工子女的学校,一张放着两个募捐箱的桌子放在操场上,小学生按照班级顺序排队捐款,伴随《爱的奉献》背景音乐,小学生将装满爱心的信封投入到募捐箱内。

一角、五角、一元、十元……在清点募集款时,一张张零钱铺满了桌子。六所小学加上泉州市燃气公司等社会单位,总共募集爱心款71437.2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