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0天内募捐56万元 南安女童病房录视频感谢乡亲

qz.fjsen.com 2014-09-07 08:41: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我要对你们亲口说声谢谢”

治病中的郑敏通过视频向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本报讯(记者 黄耿煌 杨佳彬 文/图)开学了,南安诗山镇坊前村的小女孩郑敏却不能回到学校。她心里有些着急,可自己被确诊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一种恶性淋巴瘤),需要住院治疗。看在心里的郑炎鹏更是着急,女儿的病有九成以上的治愈希望,可近70万元的治疗费却让家人一筹莫展。

好在,获悉此事的坊前村民、坊前小学师生、诗山镇党委政府、南安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10天内筹集了56万元。

遭遇 “肉疙瘩”原是恶病

郑敏今年10岁,读小学三年级,是名班长。今年3月,郑敏脖子上长了个“肉疙瘩”。郑炎鹏看了后,以为是普通的淋巴结,便带她到医院输了几天液后,让她继续上学。放暑假后,见那个“肉疙瘩”没有消失,郑炎鹏带着女儿去厦门检查得知:郑敏得的是非霍奇金淋巴瘤,属于恶性肿瘤。

怎么办?治疗是必须的,但治疗费要70万元。这个数字对于靠打工维持生计的郑炎鹏来说,实在太大。“医生说这个病可以治,但是费用很高,康复机会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一般是化疗6到8个疗程。”郑炎鹏擦着泪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