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母坚持自闭症哥俩治疗不断档 弟弟有望上小学

qz.fjsen.com 2014-08-04 08:23: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哥俩治疗不断档 弟弟有望上小学

兄弟俩相伴跳舞给老师看,过不了多久小剑就能上小学了。

本报讯(本报记者 陈林森 文/图)家里的双胞胎儿子均患有自闭症,母亲吴女士粗略地算过,从2010年到现在家里大约支出了43万元治疗费用,欠下了一屁股债。还好,去年泉州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300名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项目发放的补助金解决了双胞胎在培训学校的学费问题,让两个孩子的自闭症治疗不断档。今年,吴女士再次为两个孩子申请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实施300名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补助金。

父亲的坚持

“只要有一点进步就不轻言放弃”

明明(化名)和小剑(化名)是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今年8岁,长得虎头虎脑。记者在太阳雨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见到他们的时候,弟弟小剑正欢快地跟老师分享下午外出主题活动的趣事,哥哥明明则刚下课,羞答答地跟在妈妈身后准备和弟弟一块回家。

吴女士说,兄弟俩4岁的时候,幼儿园老师告诉她,孩子们“有些不一样”:常常埋在自己的世界里,任人怎么叫唤都不应。她也渐渐发现两个宝贝不太会与人交流,眼睛不会跟人对视。在他人的建议下,吴女士夫妻俩辞去工作带着他们从南安来到市区的太阳雨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2010年7月13日来泉州租房子,26日开始自闭症治疗。”四年过去了,这个日子仍如烙印般深深烙刻在这位母亲心上,以至于回首往事时,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精确时间。

四年来,一家子在市区租了间小房子,吴女士的丈夫打工赚取一家人的生活费,她则全职照料两个孩子。现在,孩子半天到幼儿园读书,半天到培训学校上课,妈妈总是全程陪伴。她说,自闭症的小孩没有危机感,走在马路上都不会注意车流,她生怕孩子出事。

自闭症是终身疾病,长期的治疗需要极大的资金支持和毅力,全家四口人平均每个月需要6000—7000元费用,这个数额,对于只靠丈夫打工赚钱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吴女士想过放弃,而她的丈夫认为,只要孩子有一点进步就不能轻言放弃,“金山银山也补不来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