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残奥冠军郑宝珠当义工陪残疾儿童 希望尽一份力

qz.fjsen.com 2014-05-31 12:20:29 吴月芳 陈斯红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自闭症儿童上台表演,时间短却十分不易

昨天看到自闭症儿童,因亲身经历而深感理解,希望能尽一份力

东南网5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陈斯红 林继学 彭思思 华健 陈丽娟 尤燕姿 涂传之 练仁福 谢扬 黄谨 谢明飞 谢向明 实习生 花蕾 喻兰 苏桐轩 通讯员 苏全兴 福建日报) 昨天下午,两届残奥会田径冠军郑宝珠来到洛江区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看着孩子们,她一时语塞,残疾的经历让她深深理解孩子们的苦楚,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场活动,是由共青团泉州市直文广新系统委员会组织的。

泉州歌舞剧团、泉州医高专、华侨大学等成员,为孩子们送上拿手本领。看着表演,有的孩子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他们也上台表演打击乐。虽然孩子们登台只有短短一两分钟,但已属不易。

昨天,还有许多社会团体为孩子们送去大米、玩具、文具,以及两套架子鼓,总价值近万元。

郑宝珠昨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星星的孩子”,她没有主动上台发言,而是默默地坐在台下观察和思考。她说,自己只是作为一名普通义工出席。

退出一线体育比赛后,郑宝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从2012年起,她选择加入义工服务中心,每周两次陪伴残疾儿童。问到为什么这么做?她一时语塞,眼里闪着泪花。原来,她在20岁风华正茂时,因意外致残,经历过的痛苦和煎熬,让她能够理解并走近残疾儿童。郑宝珠做义工时,会配合孩子们画画,给他们讲故事,尽可能地让孩子们开心。为了和聋哑孩子交流,她还学了一些手语。她说,以后有机会将多和义工组织为自闭症孩子服务。(海都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