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星星的孩子”看舞听剧过六一 小小指尖舞弄雀影

qz.fjsen.com 2013-05-31 10:14  吴月芳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名小朋友被舞台上的舞蹈表演吸引,在台下学着演员们的动作舞动起来

东南网5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吕波 文/图)自闭症儿童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昨天,泉州市文广新局为这些孩子举办了两场“六一”活动,分别在鲤城区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和洛江北斗星儿童培训学校。

在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7岁男孩小北被泉州艺校姐姐的一曲《碧波孔雀》舞蹈迷住了。他看着看着,就从座位上跑到舞台前,拇指与食指做孔雀状,扭动着腰肢,一会儿旋转一会儿蹲地,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舞蹈中。

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员表演的经典剧目《驯猴》,丝线牵引的小猴时而弹唱,时而骑车绕圈,让孩子们雀跃不已。演出结束,还有孩子好奇地去触摸那只小猴子。

孩子们也准备了节目。4岁的男孩小捷,上台一听到音乐响起,立马从原来的哼哼状态,进入了自己的歌唱世界,紧紧地抱着话筒,哼唱《小龙人》,音阶准确。

昨天,除了表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泉州分公司、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天后宫以及台湾鹿港天后宫等单位还为孩子们赠送儿童乐器、电子阅览卡、儿童读物和感统训练运动器材等节日礼物。非遗传承人还为孩子们现场制作并赠送了十二生肖刻纸和妆糕人。

泉州市文广新局系统志愿者协会和系统团委还和两家培训机构签订共建帮扶协议,长期帮助学校为孩子们提供文艺演出、赠书赠阅、艺术指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