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星星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走访太阳雨学校

qz.fjsen.com 2013-02-06 07:3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给孩子穿好崭新的冬衣后,市长与孩子深情拥抱。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泉州最大的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太阳雨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市政府黄少萍市长一行来到学校,看望正在上课的孩子,并带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就在4天前,鲤城区相关政府部门根据市长批示精神,帮助协调解决了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的新校址问题,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130多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送上了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在太阳雨学校,黄少萍亲切地慰问了现场的老师和学生,鼓励家长们要坚强地陪伴在孩子身边,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她还和学生家长一起,为孩子们穿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新年衣服,并给了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

副市长周真平,市直相关部门和鲤城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了慰问。鲤城区委、区政府,泉州晚报社,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卡西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别为学校捐赠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一句特别的叮嘱

黄少萍对身边的媒体记者说:“不要拍到孩子的脸。”

没有鲜花、没有横幅,也没有欢迎仪式,昨日早上,太阳雨学校的孩子们和往常一样,在二楼活动室上课。

8时许,黄少萍市长一行人来到学校,看望和慰问这里的自闭症儿童、家长和老师。

“不要拍到孩子的脸。”走进学校轻声细步拾阶而上时,她特别嘱咐身边的媒体记者。

虽然记者也考虑到了这一问题,但当这句叮嘱从市长口中说出,记者心中还是一动。是的,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即便他们与你近在咫尺,你也会觉得他们就像星星一样遥远。和普通的孩子相比,他们更需要周到、细致的呵护。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