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联欢” 送上关爱

qz.fjsen.com 2012-12-23 07:42  兰良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兰良增)尽管昨日的天气十分阴冷,但石狮新星儿童学习能力发展中心显得温暖无比。当天下午,50多名石狮微爱公益群志愿者走进石狮新星儿童学习能力发展中心,开展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微爱新星儿童圣诞节联欢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爱心之灯,为在这里接受感统综合训练的50多名自闭症儿童送上一份真诚的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自闭症儿童及家长、老师们头戴红色圣诞帽,手牵手唱着歌、做游戏;志愿者与孩子们聊家常、讲讲最近发生的一些新鲜事儿,并为每位孩子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关注孩子的成长。志愿者通过与自闭症儿童面对面的交流,把青年志愿者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关爱的残障儿童,也感受到了这些可爱的孩子身上所体现的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其实我们很难走进他们的世界,他们都有独立的世界,排斥他人进入,我们来这里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聊天,希望能用快乐开启他们的心扉,让他们学着接纳别人,尝试着和别人交流,也许只是简单的一句‘阿姨’、‘叔叔’,对他们来说都是很大的进步。”其中一位志愿者说道。该学习中心王主任称,自闭症儿童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被称为“孤独的星星”。他们对声响充耳不闻、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会不断重复刻板行为。

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志愿者难掩激动的心情,并纷纷表示这次献爱心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学会了更好地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也让他们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第二次来到该中心参加关爱活动的石狮微爱公益群志愿者邱女士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很感动。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接纳、包容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做自我激励动作,用爱来开启自闭儿的孤独心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