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货船湄洲湾水域失联》续 潜水员发现疑似失联货船

2014-12-15 15:10:3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货船在湄洲湾水域失联 事发时船上有6名船员》追踪:

15日13时潜水员发现疑似失联的“新宝航87”轮

相关新闻:

《货船湄洲湾水域失联》续:船员来自平潭和江西

一货船在湄洲湾水域失联 事发时船上有6名船员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2月15日14时45分,东南网记者从泉州海事局获悉,经过连续30多小时的紧急搜救,搜救人员于15日13时许在“新宝航87”轮AIS信号消失位置西南方向300米处的水下30米处发现一艘沉船。目前,海事搜救人员正在对该水下沉船信息进一步确认中。

据泉州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潜水员在水下搜寻时正处于低潮期,探测沉船位置约在水下30米处。然而,目前该水域正在涨潮,故具体沉船位置和信息还正在进一步确认中。据了解,在14日晚的搜寻中,搜救人员也曾发现疑似失联货轮,随后技术人员在进一步探摸中发现,新宝航87轮船长近80米,疑似物长度与此差距较大,故排除可能性。

12月13日晚23时6分,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称:货船“新宝航87”轮在准备前往崇武水域避风时失联。经泉州海事局进一步确认,该船AIS(船舶信息识别系统)信号丢失时间为13时55分,怀疑船舶在北纬24°51.8′,东经118°59.5′附近水域,即崇武半岛以南湄洲湾水域遇险。

据了解,事发时船上共有6名船员,其中5名为福州平潭籍,分别为:陈子东、林辉、施生杰、林而祥、苏某(名字不详);另有1名为江西人刘东根。该轮船厂76.4米,载重吨2559吨,本航次装载2200吨砂,在前往江苏的途中失联。

接到报警后,泉州海事局“海巡0803”在第一时间疑似海域,并于14日凌晨3时35分抵达搜寻。随后,泉州海事局立即从厦门调派打捞公司携带专业设备对疑似海域进行水下探测,以尽快查找到失联船舶和船员。同时,指挥中心协调距离疑似海域较近的两艘专业清污船“兴通106”和“兴通101”赶赴事发海域。

截至目前,海事部门已先后出动“海巡0803”、“东海救195”、“新港拖6”、“新港拖02”等4艘专业救助船舶,以及“闽惠渔00226”、“闽惠渔01599”、“闽泉台渔09016”、“闽泉台渔06386”等多艘附近作业渔船及过往商船参与搜寻。据泉州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搜寻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