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他1小时记忆22.5副扑克 访“中国记忆总冠军”郑爱强

2014-12-16 10:16: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1小时记忆22.5副扑克

早报记者专访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冠军郑爱强

郑爱强获得锦标赛中国总冠军 (袁文魁 供图)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实习生 黄紫薇

泉州两小伙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他们是中国总决赛成年组冠亚军。早报昨日A11版报道了就读集大的泉州男生苏清波的故事,昨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中国总决赛成年组冠军郑爱强。

参加记忆比赛他排名中国第一

12月13日,历时三天的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闭幕,在这场“无声的奥运”中,泉州人郑爱强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七,以1小时记忆22.5副扑克的成绩夺得单项银牌,并成为中国唯一一位达到总分5000分标准的新晋“记忆大师”。同时他也成为武汉大学第十位“记忆大师”和第三位“中国记忆总冠军”,目前历史排名中国第三,仅次于王峰和刘苏。

2009年和2010年,武汉大学的袁文魁和王峰先后夺得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冠军。2010年郑爱强考入武汉大学化学专业。入学不久就听说王峰获奖的消息,当时他觉得不可置信。“大二时听说同一年级女生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才相信记忆真的是通过训练可以实现的。”郑爱强说。

2012年,郑爱强听了中国记忆精英战队总教练袁文魁等人的讲座后,立即决定跟随他们学习。他努力刻苦,成绩进步非常快。“但那时我因为学业原因,加上出国比赛费用很高,就一直没有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虽然如此,但郑爱强坚信:未来一定要站在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毕业后,郑爱强放弃找工作和考研,就连创业也都不再提,一心只放在准备比赛上。为此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更重要,但郑爱强认为梦想比什么都重要。“我想要做的事情,就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