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厦沙高速德化段正式开工 泉州北上闽西北将缩短80公里

2014-12-20 12:3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沙高速德化段正式开工

建成后,泉州北上闽西北将缩短80公里,德化到厦门高速路程也将缩短40公里

东南网1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庄爱萍 林泳坤)海都记者昨日获悉,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项目已完成用地报批手续,工程项目部于昨日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正式下达开工令,这条贯穿德化全境南北的高速公路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目前,德化还没有贯穿全境的高速公路,北部个别偏远乡镇上高速很不方便。随着厦沙高速德化段的开工,德化北部乡镇的居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上高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德化通往闽南、闽西北最便捷通道。

项目贯穿德化南北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永春达埔枢纽互通,接莆永高速,利用泉三高速(9.9公里)及德化连接线,经德化龙浔、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终于德化葛坑大岭村,顺接厦沙高速三明段。路线全长73.694公里,实际新建路线里程54.287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德化、国宝、上涌3处互通立交,全线设计行车速度80km/h,计划工期为36个月,工程概算48.3亿元。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建设主要难点在于“桥隧比例大,土石方多”。全线共有大中桥梁工程27座共计10884.51米、隧道8座共计19488.5米,其中特长隧道有2座,分别是戴云山隧道5850米、大正隧道3990米,桥梁与隧道长度合计30373.01米,占新建路线主线长度的55.95%。全线土石方704.55万立方米。

缩短与闽西北距离

厦沙高速德化段也是继泉三高速后,泉州又一条直通闽西北乃至内陆省份的高速公路。届时,泉州前往江西、南平和三明部分县(市)将无需绕道泉三高速,大大缩短泉州通往江西、南平、三明部分县(市)的里程。

据初步测算,该项目通车后,泉州北上的车辆,可以在达埔枢纽互通进入厦沙高速德化段,通达三明沙县等县(市)及南平地区,比目前经泉三高速公路里程大概缩短80公里,从德化到厦门的最短高速里程也将比目前缩短40公里。

整合旅游资源

带活沿线经济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厦沙高速德化段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德化的交通条件,放大德化的区位优势,构筑起德化经三明至南昌通往内陆各省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促进内陆山区与沿海地区间的经济交流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厦沙高速德化段穿过泉州北部戴云山脉。项目建成通车后,游客前往德化瓷都、戴云山、岱仙瀑布、云龙谷等旅游景区将享受高速通达的畅快体验,对于整合沿线旅游资源,带活旅游产业发展,完善泉州“山海联动”的旅游圈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