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年度10大谣言盘点 部分微信营销账号成推手

2014-12-22 08:29: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8日晚,疯传南安官桥井水突然翻腾、冒泡,为地震前兆。

早报讯(记者 刘波)谣言惑众。“各位朋友:最近,大街小巷有一批安徽牌照(皖)的‘专修楼房漏水’的面包车,其实是‘拉娃娃’的黑帮,他们趁大人不注意,把娃娃拉到车里,一些是用来卖钱,一些拉去卖器官!”

相信,很多人曾在微信朋友圈见到过这条信息。今年10月,多个本地草根微信公号都发布了类似的内容,涉及晋江、南安、安溪等地,一度在微信朋友圈引起广泛关注和传播。

不过,这是一条谣言。泉州警方甚至全国各地警方都曾予以辟谣。

事实上,类似的传言和不实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微信朋友圈更是屡见不鲜。

这些谣言,或骇人听闻,或荒诞不经,或漏洞百出,但总有人散布、传播,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严重者,甚至引发群体性恐慌。

谣言,已成为危害社会的一颗毒瘤。

从2013年起,相关部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网络打谣”。2013年,泉州警方共发现处理谣言41起,行政拘留13人。2014年,泉州警方已发现查处谣言46起,行政拘留9人。

2014年即将过去,让我们盘点这一年来,都曾遭遇过哪些谣言?谣言都有什么特点?如何进一步遏制谣言传播?

让谣言止于智者,让谣言别再污染“朋友圈”,是本期封面纵深的价值所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