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新增843个路面停车位 立案查处违规收费28件

2014-12-23 08:16: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新增路面停车位示意图(佳彬 凯龙 剑峰/制图)

本报讯(记者杨佳彬 李凯龙 文/图)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今年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停车场建设任务是新增停车场14处,其中公共停车场12处500个停车位,地下停车场2处500个停车位。目前,该区已全部完成,其中完成地面公共停车场12处共843个停车位,投入资金约60万元;地下停车场3处共1499个停车位,投入资金约1650万元。新增的路面停车位在哪里,可停多少车辆?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

江滨北路 改造堤路间空地 提供200停车位

记者昨日从中心市区江滨北路与堤后路路口开始,沿着防洪堤与江滨路之间的小路骑行,沿途发现,这里新增了近200个停车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增的停车位都是通过改造绿化带硬化而成的,水泥地上施划着停车位,一格挨着一格,十分整齐。附近店面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没有施划停车位前,大多数的车辆都直接停放在堤间小路,容易造成拥堵,现在施划了专门的停车位,车辆停放有序,道路通行顺畅;而靠近义全街口的停车位,可供鲤城区实验小学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缓解高峰期义全街交通紧张的状况。

记者继续沿着江滨北路行进,来到江滨花园路段。该小区门口停车位有限,人行道上违停着三四辆车,而小区门口对面便是利用堤路间空地新增的另一处停车场,有67个停车位,许多小区居民还不知道那里可以停车。

浮桥街道 利用人行道空间 缓解店面停车难

在鲤城区石崎菜市场对面,这里的主路正在改造,在人行道内,沿着工地挡板一路过去,这里充分利用空间施划着18个停车位,满足店面及附近市民的停车需求;而在浮桥街道法院门口,这里利用街头闲置用地也施划了24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前来办事或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

管理措施 严查违规收费 立案查处28件

据介绍,鲤城区对停车场收费实行常态化管理,专门成立了停车场收费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鲤城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经营服务性停车场(点)收费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区165个停车场(点)实行“一点一证,亮证收费,明码标价,统一票据”规范管理,目前已有130多个点办理《收费许可证》或收费报备。

同时,该区注重加强停车收费管理和违规收费查处。今年1月至11月,该共开展执法检查活动90多次,纠正停车场乱收费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60余起,立案查处停车场价格违法案件28件,实施行政处罚3.2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