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孕妇早产大出血 众人生命接力排队急献血

2014-12-24 07:58:59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都记者赶到西街献血站时,七八个人排队都来给许老师献血

爱心人士:

求助信息疯转

献血者一拨接一拨

昨日下午3点多,南安人许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求助信息,顾不上请假就赶到泉州市中心血站。“我在清濛一家公司做保安,身体比较好,每年都要献血,看到你们发的求助信息,刚好需要O型血,就来了”。许先生献了300毫升,他希望许老师快点恢复健康,开始新生活。

石狮人蔡先生通过求助信息上的电话联系上萧先生,赶到西街献血屋时,里面有七八个人在排队准备化验,全部是来给许老师献血,其中有些是亲友,有些是看到微信朋友圈的求助信息,自发来献血。

为了提高献血量的供应效率,海都报发出的微信消息,特别提醒爱心人士“献血前请说明捐往泉州二院重症医院科住院号1488044……”至昨日下午4点,海都记者从福医大附属二院输血科了解到,为许老师捐献的O型血量已达到4100毫升。

为何缺血:

冬夏是献血淡季

希望市民踊跃献血

在网友积极献血的同时,也有人疑惑:“一般都是稀有血型缺血,为什么O型血也会出现用血紧张?”

泉州二院医务部的林金矿主任解释,医院并没有血库,用血都需要联系泉州市中心血站。这个季节,血站用血比较紧张,医生才建议患者家属亲友互助献血。

泉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王艺斌主任介绍,献血有淡季,一般在最热的7、8月份和最冷的11月至来年2月。但献血量少了,临床用血需求却未减少,所以淡季就会出现短期缺血的情况,是全国普遍存在的问题。

王主任说,有人觉得冬季寒冷,身体需要更多能量,害怕献血会影响健康,其实不用担心。献血会刺激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红细胞,有益无害。

王主任呼吁市民积极献血,不仅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对自己和亲人也有益处。他说,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可以累积按捐血者的合格捐血量免费临床用血,献血者自身累积献血800毫升以上的,可以终生免费临床用血。献血虽是无偿,却也享有一定的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