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女水库周边整治完成任务数超八成 12月31日后不再补助

2014-12-24 09:52: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女水库周边整治完成任务数超八成

12月31日后不再补助

昔日猪圈如今已是小花园 (陈林森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林森)自开展惠女水库周边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以来,水库周边养殖户积极配合,整治工作进展有序。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昔日臭味熏人的养殖场,如今有了新模样。

在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一栋距离水库200米远的房屋前,记者看到,一盆盆花卉苗木井然有序地被摆放在一块近百平方米的平地上。发财树、澳洲杉、红豆杉、三角梅……苗木种类多样,长势喜人,俨然一座小花园。若不是村民杜成提亲口说,实在无法想象这里原本竟是两座猪舍。

“原来养了十几头母猪和猪崽,猪圈就在屋前,风一吹臭味就跟着飘到家里。”杜成提告诉记者,今年9月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为第一批拆除户,拆除不久,便着手将土地平整出来种起了室内观赏花卉苗木。如今,不但屋前的空气清新了不少,销往各地的花卉还给杜成提一家带来可观收入,“旺季时,一个月能赚个五六千元”。接下来,在村里的补助下,杜成提打算将温室大棚也建起来,种更多的苗木。

记者从惠女水库周边畜禽(鱼)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12月23日,惠女水库周边整治范围内已签订关闭或拆除协议1386户,完成总任务数的85.5%,拆除养殖设施466户,拆除面积达20592.75平方米,其中,洛江区马甲镇杏川村、洋坑村、新庵村三个村已完成协议签订任务。

此外,按照此前方案要求,至12月31日,“两禁区”范围内所有畜禽(鱼)养殖户需全部整治到位,禁养区养殖场户需全部关闭或搬迁。12月31日后,将不再对拆除畜禽舍建筑物、种猪进行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