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肿瘤患者最高补助万元 两类肿瘤疾病可免费筛查

2014-12-29 08:22: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千万工程”暨“感恩惠安·回馈社会”系列活动启动

昨日起,惠安县扶助特困肿瘤患者爱心基金(以下简称“爱心基金”)正式启用。该基金由惠安县政协、惠安县民政局、惠安县慈善总会和泉州德诚医院共同发起,只要患者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到最高1万元的救助。

昨日是福建省由社会资本举办的大型民营医院之一——泉州德诚医院一周岁的生日。该医院在一周年庆之际,启动了“百千万工程”暨“感恩惠安·回馈社会”系列活动,不但参与设立了以该医院为主注资的“爱心基金”,还同时发起两项肿瘤免费筛查活动。此外,来自福建省各地的40名医疗专家,也受邀前往该医院参与大型义诊活动。

□早报记者 赵鹏云 张文璟 王柏峰 文\图

满足三条件 可申请爱心基金

记者了解到,“爱心基金”是对特困肿瘤疾病患者住院治疗费用中,对医保或新农合不能报销的部分予以一定数额的资助,是对患者积极治疗、战胜疾病的鼓励和帮助。

受助对象应同时符合三个条件:患有恶性肿瘤疾病,入住泉州德诚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等,住院治疗医疗费用医保或新农合不能报销部分在5000元以上的;列入当年惠安县城乡低保对象(低保户、革命五老、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医疗救助名册的;系首次申请“爱心基金”资助对象,同时在泉州德诚医院治疗该疾病未接受民政部门、县慈善总会资助过。

两类肿瘤疾病 现可免费筛查

记者获悉,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领导并组织实施的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日前正式落户惠安。从昨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泉州德诚医院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癌症(上消化道癌、鼻咽癌)早诊早治活动”,免费筛查千例上呼吸道胃镜、万例EB病毒。

此次由泉州德诚医院负责的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内容主要包括:1.食道癌、賁门癌、胃癌(合并称上消化道癌),年龄为40~69岁,免费筛查1000例;2.鼻咽癌,年龄为35~69岁,免费筛查10000例。上消化道癌的早诊对象到德诚医院,免费进行上消化道镜(胃镜)检查,可疑病例做活组织病理检查;鼻咽癌筛查人群集中抽血检测EB病毒抗体,EB病毒抗体阳性者进一步做鼻咽纤维镜检查。

省内专家义诊 不少“名医”参加

在此次一周年庆典之际,德诚医院还专门邀请了福州、厦门、泉州等地40名知名专家,前来德诚医院举行大型免费义诊活动。义诊项目包括肿瘤(内科、外科、放疗科)、心脏、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呼吸科、老年科)、外科(普外科、肝胆科、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心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参与义诊活动的专家中,有不少是业内熟知的“名医”。

此外,昨日下午,由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泉州医学会联合举办,泉州德诚医院承办的“2014年福建省癌症早诊早治培训班”,也在泉州德诚医院举行。有关专家分别做了《鼻咽癌早诊早治方案解读》、《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方案解读》及《内窥镜规范化操作培训》等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