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中顶梁柱患上白血病 儿子放弃学业当搬运工

2014-12-29 11:53:25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安溪县龙涓乡山后村的刘生良,以茶为生,平凡的生活却很幸福,一双儿女,乖巧懂事,学习成绩都不错。但两年前,一家人平淡的幸福生活被打破了——他患上急性白血病。

为了筹钱治病,家中的茶叶机械典当了,15岁的儿子放弃了学业,当起了搬运工,亲友们也为他四处筹钱。亲友们的鼓励,儿女的孝顺,不离不弃的妻子,给了刘生良继续治病的勇气,但他们一家又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筹集到的40多万元已经用完了,治病的钱该从哪里来?

顶梁柱患白血病 举债治疗

龙涓乡被称为安溪茶业的后起之秀,身处大山之中,近些年茶产业发展还不错。刘生良今年39岁,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茶农,做茶虽然辛苦,但一年到头总能剩点钱,够一家吃用。没想到,两年前,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这让他们一家一时难以接受。

刘生良得病后,家里不仅没了收入,所有的积蓄也都花进去了。为了筹钱,一家人决定将“吃饭”的工具——茶叶机械也变卖了。两年来,为了治病,他们向亲朋好友借了40多万元,如今,这些钱都已经用完,“拿什么来治疗”?他们一家感到无助!

儿子放弃学业 当起搬运工

刘生良的儿子才15岁,这个年纪,本应在学校,跟同伴们一起学习、玩闹,但迫于生活的无奈,他主动放弃学业,只身一人到安溪县城的一家快递公司当起了搬运工,希望赚点钱来补贴家用。据其介绍,有时候要搬到凌晨两三点,而货物重达七八十斤,有时候超百斤。

12岁的女儿,学习成绩优异,在班里的排名总在前五,让刘生良心疼的是,他的病耽误了儿子和女儿的学业,因为他生病,女儿的学习成绩也退步了不少。乖顺的女儿,总会在空闲的时候,心疼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爸爸。

现在,重担都压在了妻子李珠丽身上,而最让她犯愁的是,治病的钱该从哪里来?近日,在安溪当地网站和论坛的关注下,不少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您也想资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开户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营业网点:金融中心信用社

户名:陈锦娟

账号:6230366107000157360

联系方式:1887636665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