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阳镇云庄村百年古榕着火掉枝 安全隐患惹人忧

2014-12-31 08:35: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年古榕着火掉枝

台风天枝干砸房屋 安全隐患惹人忧

古榕在冒烟

昨日凌晨5时许,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云庄村的一棵百年古榕着火,一部分枝干被烧毁,虽然火势被及时控制,但村民仍有担忧。

之前在台风天时,古榕曾掉下枝干砸到村民房屋,这次火灾后村民担心会存在安全隐患,想将有隐患的枝干砍掉,但毕竟是有历史的古榕不敢“下手”,为此很犯愁。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戴晓晖 实习生 黄紫薇 文/图

现场:百年古榕“发火” 灭火后树枝还在冒烟

“我们出来看时,火已经很大了。”村民林先生家住古榕旁,昨日凌晨5时40分左右,从睡梦中醒来的林先生看到窗外有很大的火光,他跑出去看到古榕着火了,并且火势很大。他和妻子赶忙分头用水桶接水灭火,并跑到屋顶用水管洒水。

但火势仍然无法控制,他们联系上消防。消防人员经过近一个小时才将火扑灭,并爬到树上检查防止复燃。

记者看到,古榕树干一边和树上一部分枝干都有被烧黑的痕迹,有一处枝丫还在冒烟,村民担心会不会借风势再次起火而导致枝丫断裂危及过路人安全。

苦恼:台风天枝干砸村民房屋 失火后安全隐患惹人忧

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说,云庄村的这棵古榕应该有两三百年的树龄。

古榕着火后,村民们都感到惋惜,但同时也产生更多的担忧。

林先生居住的石头房就在古榕树下,前年台风天,两根粗壮的树干被风吹倒在房屋上。“那时还好是枝叶先掉下来有缓冲,不然房屋就要被砸坏了。”

林先生说,现在每到台风天他就很担忧屋上的树枝会掉下来。为此他曾想找人砍掉枝干,但又担心违法。

一些村民也说,树下这条路每天都有人经过,着火后很多树枝被烧得焦黑,一旦遇上风雨天担心会掉下来砸伤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