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电动车店假牌假证泛滥 泉州警方摧毁制假团伙

2015-01-01 08:19:08 陈邵珣 张凯航 喻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现场缴获的假证书

东南网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张凯航 喻兰 通讯员 王盼阳 文/图)昨日,鲤城警方通报,该局刑侦大队摧毁一个制假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破获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件几十起。经查,此前泉州市区中山南路电动车店贩售的假牌假证,就是这一团伙制造的。

泉州市区范围内,超标电动车已停止挂牌一年多,但一些电动车商家却依然在公开贩售超标车,并允诺能挂牌办证。2014年11月底,本报对市区中山南路电动车挂牌乱象进行调查。

【再访】

店家:现在查得严 卖假牌不划算

2014年11月28日下午,记者曾再访中山南路。相比此前超标车与假牌的公开叫卖,这时各家店铺内已经完全见不到超标电动车在售卖,多少显得有些萧条。

之前曝光的曾售卖假牌的四家电动车店,记者一一进店询问。当提起“超标电动车”与“假牌”,热情招待记者的店家,一下子变得很谨慎,大多回复都直截了当:“超标车店里是没有了,但是调货难度不大”。至于假牌,“我们这边是没有了,也没办法弄到,现在查得很严”。

记者随后询问店家,是否有认识的人可以提供假牌,或者有真牌可以转手?得到的回复也是否定的。

一位老板向记者分析,之前转售假牌,所赚利润约50元,“现在查得严,而且(卖假牌)也赚不了多少钱,你们要是有门路,自己去弄(假)牌”。他表示,“考虑到店铺长远发展,为了这点钱把店关了,很不划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