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电动车店假牌假证泛滥 泉州警方摧毁制假团伙

2015-01-01 08:19:08 陈邵珣 张凯航 喻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破案】

警方蹲守一个多月 捣毁制假窝点

鲤城警方介绍,海都报报道中山南路电动车店销售假牌假证乱象后,鲤城公安分局吴志明局长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分局林炳成副局长、分局党组成员、刑侦大队长张雄图多次进行指导。

经事先多次走访和侦查,专案组民警初步掌握了贩卖给中山南路电动车店假车牌假行驶证的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但这一团伙反侦察能力强,行踪诡秘,成员分分合合,有意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民警进行一个多月的守候、跟踪、布控,终于发现团伙造假窝点在丰泽区东美社区。

2014年12月26日上午9时,44岁的湖南女子王某华在丰泽区领show天地路口被抓获,民警当场缴获假电动车牌一张,以及女子印制假证的名片。在丰泽东美社区东霞街,另一组民警同时展开行动,将正准备出门交易假证件的49岁湖南女子李某秀抓获,当场查到毕业证书、资格证书等各类假证件18本,在其租房内,查获伪造证书的塑料印版两枚。随后,民警在造假窝点抓获团伙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河(男,44岁)、王某和(男,50岁,均湖南省双峰县人),一举将该伪造证件团伙的四名主要成员全部缉拿归案,缴获大量假证件、假印章等犯罪工具,涉嫌案件几十起。在制假窝点内,各种假证件、假印章堆积如山,初步清点,数量超过万件。

目前,四人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已被鲤城警方刑事拘留。

对于涉嫌销售假车牌假行驶证的电动车店,鲤城警方表示,这些店的相关负责人已被依法传唤,配合调查取证,警方将联合工商部门对他们进行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