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文都魅力引来旅游热 泉州人游泉州处处皆美景

2015-01-02 09:54: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来自厦门、漳州和莆田等地的游客,在永春岵山古镇体验做年糕。 (陈小阳 林铭珊 姚德纯 摄)

2015年第一天,暖阳照耀送来新年问候,元旦小长假也拉开序幕。文都泉州车水马龙,这其中,不仅有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也有忙碌一年市民外出旅行的身影。在大交通、大合作、大红利时代,资讯资源加速交流,极大改变着人们的度假生活。

□本报记者 陈林森 游怡冰

外地游客慕名畅游文都

自当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以来,泉州举办了近300场重大文化活动和2万多场群众文化活动,每场都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古城泉州日新月异,文都之美蜚声海内外,许多游客慕名前来。

“在网上看到泉州当选首个东亚文化之都的消息后就一直想来看看,这次趁着元旦假期来感受一下文都的魅力。”浙江的洪先生和妻子带着孩子坐动车来泉旅游,一下车就马不停蹄地到关帝庙、清净寺、开元寺等景点参观。“每个景点都让人赞叹,文都果然名不虚传。”他由衷地告诉记者。

昨日,不论是各大景区还是街头巷尾,都能看到不少挂着厦门、漳州、龙岩、莆田、福州等省内各城市车牌的车辆络绎不绝,而挂有赣、湘、粤、浙等外省车牌的小车也比往常多了不少。越来越便捷的交通网络,让自驾游泉州成为不少外地人的度假选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