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小伙被确诊白血病 患尿毒症父亲不治自己也要救儿子

2015-01-07 08:54: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爷爷中风!父亲患尿毒症!

“我的病可以不治,但求能救我儿子”

风华正茂的宋泽波原本即将大学毕业踏上工作岗位,他的眼神充满对生活的渴望。

记者麦彬彬 吴嘉晓 文/图

命运对这个家庭实在太残酷了!2014年年初,南安大霞美邱钟村茂前的宋灿煌被确诊患上尿毒症,经济的压力、病痛的折磨,整整煎熬了他一年;2014年年底,他在集美大学上大四的23岁儿子宋泽波又被查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此外,家中还有一位中风半身瘫痪的老父亲。

宋灿煌说,自己的病可以不治,但儿子的病一定要治,他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救救他年轻的儿子,为他们家撑起一片希望。

白血病儿子:怕家人伤心 只敢偷偷抹眼泪

前天上午11点,刚做完腰穿手术的宋泽波蜷缩在病床上,偶尔瞟两眼电视里正在播放的NBA篮球赛事。

然而,精彩的篮球比赛也未能引他注目,他的目光总在游离,时而停留在他的家人身上,时而盯着窗外,或者仰望天花板,“心里很乱,我爸爸得了尿毒症,爷爷也因中风瘫痪,我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家里对我寄予了厚望。如今都快工作可以赚钱养家了,我却病了。我从来没这么失落过,真的很怕家里挺不过来。”

宋泽波今年23岁,是集美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如果不是因为确诊白血病,这个时候他应该忙碌在各类招聘会上,不久后,他就能踏入社会,开始工作。“之前面试了几家单位,都还不错,唉。”宋泽波一声叹息。

宋泽波说,刚得知自己患有白血病时很害怕,但他只能把这份恐慌深埋在心里。“我伤心,我爸妈更伤心,好几次我看着我妈妈在偷偷地抹眼泪,我再害怕再伤心,也不能流露出来。”说着说着,宋泽波眼里噙满泪水,他别过脸抓起被子擦了擦眼泪。

由于家中经济困难,上大学后,宋泽波就开始勤工俭学以减轻家中负担,服务员、家教,他都当过,每个月自己都能赚几百块钱,加上每月领取250元的国家助学金,他几乎没向家里要过生活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